杭州图书馆荣获全球“2020年绿色图书馆”荣誉

发布时间: 2020-03-21 19:2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3月19日,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图联”)在其官网(ifla.org)发布2020年“绿色图书馆”奖项获奖名单。杭州图书馆参选案例“Our Green Mission Defend the City: Hangzhou Public Library’s Approach by Establishing Environment Branch to Get Involved(守卫我们的城市——杭州图书馆环保分馆的绿色使命)”在全球50多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国际图联2020年绿色图书馆荣誉。在其获奖评语中,国际图联指出,“杭州图书馆在应对当地环境问题挑战时独辟蹊径,建立环保分馆,其所做的实践和努力具有全球意义。”


“绿色图书馆”荣誉是国际图联自2016年设立的特殊奖项,关注“环境,可持续发展与图书馆”问题,旨在提升图书馆在环境教育中的社会责任和领导意识,推动全球绿色图书馆运动,并鼓励全球范围内的图书馆向国际社会分享他们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优秀实践。该奖项每年在全球参赛案例中选出6个获奖图书馆颁发荣誉。


在“守卫我们的城市——杭州图书馆环保分馆的绿色使命”中,杭州图书馆分享了城市化加速背景下、垃圾围城的城市困局中环保分馆的诞生,通过介绍环保分馆的选址、建筑、运行机制、环保项目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呈现图书馆在城市环境保卫战中所选取的独特路径,以及在带领全民参与中扮演的积极角色。


2020年绿色图书馆奖项将于2020年8月18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国际图联大会中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