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旅游国际化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9-24 20:38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自杭州出台《推进杭州旅游国际化启动方案》后,目前已经进行了三轮杭州旅游国际化行动。杭州旅游国际化行动方案的成功实施,大大提升了杭州旅游国际化水平,增强了了杭州城市的国际竞争力,有效地推进了杭州社会的协调发展。为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对杭州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的关注,充分借助民众的智慧力量,助力该行动计划的成功实施,杭州市旅委联合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推出杭州旅游国际化建言献策征集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浙江在线、腾讯大浙网、浙江新闻APP、浙报传媒旅游微信矩阵等媒体的立体式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据统计,来自国内外近千名各界人士参与了本次建言献策征集活动,有杭州本地市民,旅游界专业人士、大学教授,还有不少的海外留学生,参与人群和地域分布十分广泛。 

  活动参与者围绕杭州旅游国际化发展的目标,从杭州旅游产品开发、产业规划、海外营销推广、目的地旅游服务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充分反映了他们对杭州旅游的热爱之情。这次征集活动,也得到了不少促进杭州旅游国际化发展的良言妙计,不少还具有一定的操作性。 

  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产生了入围作品44件,最终经多方讨论研究,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优秀奖十名。来自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的留学生高凝,提交的《“彩阶杭州” 用艺术传播城市》方案,形式新颖,创意独特,且具有很好的操作性,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夺得了第一名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