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尚善之家”分馆成为2019杭州市民体验日全国青年“杭州体验”打卡活动新打卡点

发布时间: 2019-08-15 01:4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由市委宣传部、市发展研究中心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主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承办的2019年“杭州市民体验日之杭州国际日打卡活动于8月15日至20日举行。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尚善之家”分馆成为今年打卡活动的新增点,受到市民、游客和读者的欢迎。 

  “尚善之家”图书馆是杭少图通过社会化合作方式建成的首家分馆,坐落于南宋御街,既是本地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喜爱的休闲旅游体验地之一,也是上城区重要的公益性文化场馆。结合“尚善之家”分馆关爱关注广大未成年人,尤其是特殊青少年群体成长这一特点,共开展了4项体验活动,一是打卡捐书:每位打卡者为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捐一本图书;二是义卖甜品:由杭州市杨凌子学校的“特殊”学生制作甜品进行义卖;三是买一送一:打卡者购买“尚善之家”分馆内参与“智慧树”活动孩子们制作的咖啡,买一杯送一杯,并将购买的咖啡赠送给坚持在烈日下工作的清洁工和安保人员;四是一日同伴:普通孩子和特殊群体孩子一起制作甜品,在活动中互动交流,增强爱心意识。 

    通过这些特色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和国际友人体验杭州旅游文化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图书馆人文关怀,有效提升杭州的城市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