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杭少图首家主题分馆落户南宋御街公益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16 05:34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716日,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首家主题分馆在位于南宋御街的“尚善之家”公益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家由杭少图与上城区民政局合作成立的主题分馆,旨在关爱和服务特殊青少年群体,拓展阅读推广活动空间,促进区域公共文化旅游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马遒、上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敏、南宋皇城小镇管委会副主任李晟曙等出席成立仪式。 

       

  杭少图与上城区民政局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为“尚善之家”主题分馆授牌,杭少图“太阳风”朗诵团小读者表演了诗朗诵,阅读推广人开展了主题故事分享会和修补残损图书活动,培养小朋友爱书护书意识。孩子们还在南宋御街进行现场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尚善之家”公益服务中心。 

       

   

  杭少图首批配送了3000余册图书,实行通借通还,后续将定期举办阅读推广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享受到与少儿图书馆一样的精彩体验,从而启发智慧,增长知识,社会实践,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