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杭爱之音漫春天

发布时间: 2019-04-04 11:1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在杭州爱乐乐团本乐季的普及音乐会中,越来越多的青年指挥家开始走进杭城观众的视野。3月28日,青年指挥家柴昊夫与杭州爱乐一起走进位于钱塘江畔的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带来“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普及音乐会。

  作为第十二届匈牙利多瑙河国际指挥比赛金奖获得者、现任内蒙古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柴昊夫以其硬朗的指挥风格引领着学生们窥视不同声部构造出的奇妙效应。在他与乐团的联袂演绎下,《海霞》组曲的时代印记、“花之圆舞曲”的惬意浪漫、《天鹅湖》组曲的优雅灵动和《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的激昂多变一一展现。同时,他深入浅出地讲解每一首作品,并带领大家认识不同的乐器,拉近了学生与交响乐之间的距离。

  4月2日,柴昊夫又带着杭州爱乐乐团走进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音乐和美术永远有相通的地方,国美的学生虽然大多没有受过专业的音乐培训,却都被现场美妙的旋律深深吸引。

  这个春天,杭爱之音将继续回荡在全城的各大校园。据悉,4月9日乐团将走进时代小学,4月15日还将走进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