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14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各位摩拳擦掌准备考试的各位考生们,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机考在即,杭州地区现场考试也将于12月3日开启,这几天除了抓紧时间背背导游词,刷刷题,就是提前准备考试。

今天为同学们理清导游考试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列出考试需要的必备清单,请大家仔细阅读,认真做好备考工作,顺利完成考试。

 

一、考试相关信息

杭州地区现场考试时间:12月3日—12日。同学们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请同学们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参加机考和现场口试。

 

二、关于准考证打印

根据考试通知要求,2019年11月22日9:00起,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的地点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参加机考和现场考试。

考试必须妥善保管好纸质准考证,以备考试和领取资格证之用。考试当天考生如未携带准考证,将不能进入考场。

打印流程

1. 登录报名网站:http://jianguan.12301.cn

选择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入口登录

 

2.选择华东-浙江: 输入身份证号、登录密码和验证码登录

 

 

3.登录后,找到“打印准考证“按钮,一般可采用下载或直接打印(可直接在打印店登录打印)。

 

 

4.核对信息无误后,妥善保管。(若信息有误,可咨询报名页面的在线客服)

准考证注意事项:

1. 准考证分为笔试准考证与口试准考证,请于11月29日17:00前全部打印。并携带有效期内(请务必检查身份证有效期)的身份证件和准考证一同进入考场。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考生所持的身份证件原件必须与报名时选择的证件类型一致,否则不得进入考场。

2.打印完成后建议用文件袋妥善保存,避免丢失。

 

三、考试禁忌

手机

手机带去之后,关机放在指定的地方,监考人员将统一保管

迟到

笔试迟到15分钟将无法进场考试;口试需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将无法进场。请注意时间

熬夜

考试前一天需要充分的睡眠,早点休息

饮食不规律

暴饮暴食或者不吃不喝都不是可取的方法,正常饮食避免造成腹部不适

作弊

严禁替考、抄袭等作弊行为发生。一经发现,按照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一、二十二条进行处理。

放弃

走到这一步,就差临门一脚,不要放弃,坚持考完,对得起自己就好。

 

四、现场考试流程

1、中文类考生现场考试内容

考试成绩采用百分制,中文类分值比例为:礼貌礼仪占5%,语言表达占20%,景点讲解占45%,导游服务规范占10%,应变能力占10%,综合知识占10%。

 

2、考试流程

(1)考生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必须携带)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达指定考点,进入考点候考室签到候考,每个考生考前 10 分钟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抽取“景点讲解”题,并到相应考场候考准备。

(2)考生进入考场。将身份证、准考证交于考官;各考官在《评分表》上 登记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

(3)开始考试。考生先进行景点导游讲解(时间12分钟),讲解结束请告知考官讲解完毕。开始现场问答部分(总时间3分钟),导游规范、应变能力和综合知识各1题,请各位考生合理安排回答问题时长,每道题回答完成后请告知考官回答完毕。

(4)考试结束,考生取回准考证、身份证。考生考试结束离开考场。

完成现场考试后即所有考试科目结束,可于2020年2月21日9:00登录报考网站查询成绩。最后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