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3-0015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3-07-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3年杭州市文化市场护航亚运行政执法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3 17:57 信息来源: 点击量:

0e9728112a244bd557142b5e0d71b17b.jpg

为总结2023年度上半年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围绕护航亚运部署下半年工作,提升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相关工作绩效,7月12-13日,杭州市文化市场护航亚运行政执法工作部署会召开。市执法队队领导、各处室(大队)负责人、各区、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3个区、县(市)文化执法机构、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交流了各地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分析了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市执法队法制监督处就“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指数”2.0版进行了培训讲解。市执法队三位副队长分别围绕各自分管业务,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以来全市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随着疫情放开,市场复苏,市、县(市、区)两级文化市场执法机构秉持“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的信念,以过硬的政治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业务水平持续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全力护航亚运召开,有效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市文化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下半年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要全力做好“护航亚运、百日攻坚”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精准聚焦文化市场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问题焦点,集中精力、铁腕出击,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要围绕“执法指数”,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法,拧紧发条、提速冲刺,力争在后半年的晾晒中都有明显跃升;全市执法人员要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护航亚运为重点,全方位、全领域推进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推动文化市场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为亚运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秩序,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两个先行”中贡献文化市场执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