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2-0033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2-1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杭州文旅亮相2022宁波国际旅游展

发布时间:2022-12-28 10:24 信息来源: 点击量:

2022宁波国际旅游展于12月23日-12月25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以“增活力·融发展·共富游”为主题,旨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改善预期、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服务新时代大众旅游新需求。

为唱好杭甬“双城记”,全面展示杭州文旅形象,提升杭州文旅美誉度,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萧山、余杭、临平、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区、县(市)文旅局及文旅企业参展。

杭州展区融入亚运、宋韵、新晋网红德寿宫等元素,整体形象大气开放,又充满江南韵味,彰显了杭州城市品牌形象。

活动现场,各区、县(市)推出了丰富的产品,如萧山的萝卜干、临平的法根食品等,杭州展区吸引了众多参展者驻足打卡,宣传资料和特色文创产品受到热捧。

今年宁波旅展展会规模1.3万平方米,总展位数为500个,参展单位达200余家。展会业态包括文旅形象、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文创非遗产品和技艺展示、线路展销、美食餐饮、老字号、露营基地、沉浸式互动、数字旅游体验等。

从2014年开始举办,经过6届的磨砺,宁波旅展影响力不断扩大,如今已成长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消费性旅展之一,是浙江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展,也是展示文旅形象、拉动旅游消费、促进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