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杭州”精彩亮相第十六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59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9月25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司长马秦临,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等领导出席了开幕活动。


本届展会以“共话百年 共同富裕 美好生活 美丽中国”为主题,设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创新设计馆、旅游商品馆等8个展馆,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约1000家企业和机构参加活动。杭州组织醇远香、相约西湖、剑瓷视界、老杭邦、杨先生、祖名等20余家杭州企业携特色宋韵文化旅游产品以及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参赛作品、第16届旅博会工艺美术参展作品亮相展会。开幕式当天,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等领导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陪同下参观了杭州展区。

杭州展区以“宋韵杭州”为主题,以大气磅礴的千里江山图为主线,以“最杭州、雅生活、潮消费”为切入点,用实景展示、数字科技等形式对经典宋画、南宋雅生活场景,宋服、宋瓷、宋点、宋礼以及古琴、香道、茶道等进行精彩呈现,重现了极致古风,让宋韵文化变得触手可及,上演了一场传承杭州“城市记忆”、再现古今交融的风雅宋韵文化大戏。活动期间,杭州展区诸多企业到场洽谈,人气爆棚,成交活跃。

同时,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第16届旅博会工艺美术大赛也在同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杭州市佳绩连连,喜报频传: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杭州获得1金3铜的好成绩,其中Aroma Light“療”系列香薰斩获金奖,天竺山的天竺筷•进取有礼家庭套装、宝馫香局的灵宝避瘟香以及特美刻的博雅杯分获铜奖。第16届旅博会工艺美术大赛中杭州也喜获2金2银1铜佳绩。杭州展区获“优秀展台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四川乐山举办的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杭州也获得了1金2银2铜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