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三级积极谋划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41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要求:“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今年4月21日,袁家军书记在富阳调研时,作出“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精品段”的重要指示。6月29日,杭州市政府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就培育文旅“金名片”共建合作协议签约,提出打造包括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在内的18张杭州文旅金名片。

11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褚子育厅长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楼倻捷局长、富阳区委吴玉凤书记、富阳区政府孙洁副区长陪同下,利用双休日,专题调研了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打造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西岩温泉文化旅游度假区、北支江亚运水上运动场馆和鸿茂八墅三个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下步推进计划,接着继续走访了黄公望隐居地和黄公望村、富春山居度假村等地,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营情况,听取了富阳当地文化名人蒋金乐专家对《富春山居》图的前世今生、历史故事的详细介绍,重点观看了画作的画面内容与现实场景照片之间的对比。

走访项目现场后,调研组一行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展示内容、展示方式、线路组织等事项进行了广泛讨论,计划邀请专业策划机构进行谋划,尽快确定方案、明确工作内容,争取在2022年亚运会前,将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打造成为诗画浙江鲜活样板,成为全省“重要窗口”的实践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