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19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7月28-29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交流会在建德召开。市执法队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县(市)及西湖风景名胜区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交流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成效、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计划。

上半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执法队伍“岗位大练兵 技能大比武”中获得“党史和法律常识竞答”第一名等佳绩;“护航建党百年文化和旅游市场百日攻坚行动”确保了全市文化市场内容安全和场所安全;认真开展行业隐患排查整治,有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逐步健全综合执法机制,建立杭州都市圈执法“六联”机制等,得到了戚哮虎、陈国妹等市领导的批示肯定。截至6月30日,全市日常巡查出动检查38631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场所19483家次,受理举报投诉699件,行政处罚立案调查127件,罚款82万余元,办理重大案件4件。

会议梳理分析研究了在执法人员编制、执法设备保障、新业态监管等方面的问题。对于下半年工作,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推进队伍建设;突出执法主业,加强案件办理;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执法效能;落实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整治;加强对口协作,开展执法交流,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以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的维护者、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捍卫者的姿态,努力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创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