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再次登陆!战“烟花”,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24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6日上午,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战“烟花”,我们一直在行动!


市文旅行业最新消息

全市文旅部门根据一级响应机制,召开班子成员防御台风情况每日会商、研判会,及时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各协会、涉旅企业传达防汛防台指挥部要求,跟进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做到全员额、全时段、全方位严防死守。


各级文旅部门人员暂停休假,领导带队下沉一线,深入景区、文化公共场所,督促落实防台准备和指导应对工作。落实景区(点)“1对1”包干制,联合镇街对景区(点)加强管控,特别强化对排水系统、渗水点的排查,确保重要紧急情况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据统计,全市共出动巡查组39个,出动巡查人员294人次,发现整改隐患42处。


全市正常经营的794家旅行社,暂停组团和停接外地团来杭业务,共劝退游客71259人;拱墅区太阳马戏团停演当日演出并退票或延期约400人;部分旅行社妥善安置暂停游玩活动的游客,做好安抚服务工作。


除收费景区关闭外,其它开放式景区临时设立“抗台抢险应急安置点”,第一时间方便安置转移群众。同时各景区景点、旅行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全天候24小时对台汛期间有意来杭的游客进行劝阻。


景区受灾情况

临安:浙西大峡谷景区有桥墩冲走、毁坏情况,浙西大龙湾景区有道路路基冲毁情况,天目山景区上山公路半幅冲毁50米左右。山区景区游步道冲毁、漂流景区河道冲平情况较多。

余杭:双溪漂流河道及辅助设施遭水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