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杭州所有景区景点、文化场馆关闭!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29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根据台风发展趋势及《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于7月24日2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由II提升至I级。应对台风“烟花”,杭州在行动!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省委、市委防汛防台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汛防台相关工作。根据省、市防汛防台相关工作要求,杭州市所有旅游景区均暂停运营;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暂停开放,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温馨提示

请来杭的驴友、自驾游、团队旅游、学生夏令营的朋友避开台风影响期,择日再来杭州;已预订农家乐、民宿等的游客,提前联系退订,以免遭遇险情。

请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气象预报,近期尽量减少外出,在安全的室内躲避。

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预报是红色和橙色的地区要特别注意因强降雨而引起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灾害,一定要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及时转移到安全区域。

在建的旅游项目工地、老旧房屋等危险建筑在遇到台风时,容易造成坍塌,请一定要及时转移并远离危险建筑。

请大家特别注意桥梁、涵洞、隧道等重点路段,以及容易积水的地下室、低洼地区、轨道交通等,防止发生意外,在路况不明的路段,一定要谨慎驾驶。

总之,台风期间还是请大家尽量待在安全地区,有受灾风险的一定要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及时转移或者投亲靠友;请及时保存各地公布的紧急求助电话,一旦遇到险情及时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