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少儿节目新局面 创优对农节目新阵地 ——2021年市文广旅局市广播电视(对农节目类、少儿节目类)创优创新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6-18 14:3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021年6月10日,杭州市级部分媒体人和7个区、县(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共计68人,参加了在杭州华辰国际饭店举办的以广播电视(对农节目类、少儿节目类)创优创新为主题的业务培训班。

一、明确任务,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宣传建设

培训班首先由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牛言喻主任围绕“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主题,强调对农节目的创作需要准确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红线,加快推进农业生产现代化、人居环境生态化、公共服务均衡化、乡村治理数智化、农民生活共富化等重大主题与方向,对杭州市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和宣传重点做了详尽的分析介绍。

二、 “对症下药”,提升全市广播电视整体水平

此次培训会还邀请了浙江广电学刊《视听纵横》执行主编、高级编辑汪晓珺及浙江省广电监评中心副主任、主任记者王千钧进行授课,课程针对杭州市广播电视节目奖中设置的对农节目与少儿节目两个子项,以今年获奖优秀作品的亮点为切入点,帮助学员们详尽分析各项成功要素,同时从题材选择优秀但因某些因素与奖项无缘的作品中总结不足。学员们在课堂上与专家积极互动,深刻交流,普遍反馈专家们的授课内容他们得到了启发,提升了能力。

三、取长补短,发挥全市广播电视自身优势

2021年是 “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培训会旨在强调各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需要认真规划、及早谋划、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级人员应掌握标准、把握热点、挖掘亮点,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弘扬正能量,以创新创优为主载体,积聚能量,形成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今年的对农节目类、少儿节目类评奖中跃升进位,跨入全省先进行列。

培训班最后还安排了交流环节,市本级及7个区、县(市)融媒体中心人员分别交流了培训体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机会难得,并通过培训真正学到了知识,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将少儿节目与对农节目做得更好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