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余杭各景区(点)热闹非凡,累计接待游客超51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20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一转眼“五一”假期已过,这个假期天气晴好,气候适宜,游览文明圣地,亲近田园风光,走进老街人家,体验传统文化,追忆红色记忆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余杭的热门景区(点),可谓是人潮涌动,人山人海

        五一小长假期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门正式开放,遗址公园内活动丰富,“良渚之上·文明翱翔”2021良渚古城风筝节、“五一”定制营、党史学习、音乐分享、民俗体验等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瓶窑老街组织了一场民艺盛典——花伞淘货市集,汇聚全国不同省市50多个地区的100多位手艺人展示技艺。

第三届“童聚径山·乐漫花海”径山花海动漫嘉年华拉开帷幕,花径灵、茶小僧、梨小六等IP形象和余杭文旅IP小余带来“花径灵的奇妙历险”主题游园活动,和孩子们亲密互动,增添欢乐氛围。

径山禅村童玩节盛大开幕,年轻人纷纷相约径山村体验趣游初夏集市和网红游乐项目。

在黄湖镇,游客们跟随青山自然学校走进自然,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在融设计图书馆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

此外,鸬鸟山花节里梨花竞相绽放,“梨园飞雪”的盛景,加上桃花、迎春花、郁金香齐放,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

百丈杜鹃花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绽放,人们邂逅百丈绝美春天,捕捉春风与诗意,漫步通幽古道后探漫山红云。

五一假期期间,余杭区高度重视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开放与疫情防控工作

5月2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倪伟俊调研了区旅游大数据中心,了解假日旅游市场动态,并实地检查了良渚街道时代联合影院,对影院的消防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

4月29日,许玲娣副区长带队检查了径山镇双溪漂流景区,要求景区高度重视游客水上安全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等安全制度,加强救援人员培训,定期检查设施设备,以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工作。

5月2日,许区长专题召开了防疫工作会议,要求文旅场所严格落实各级防疫要求,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节前与假日期间,区文广旅体局班子成员纷纷带队开展检查。重点查看了室内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与景区有序开放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网吧、娱乐场所、影剧院、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各类文旅场所45家次,共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防疫漏洞5起。

余杭区各类文旅场所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与自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各景区密切、实时关注景区客流量,确保有序开放。假日期间,我区文旅市场安全与防疫形势平稳有序,未发生相关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