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党课”在杭州书房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5-07 10:38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5月6日下午,杭州图书馆联合隐士音响(杭州)公司共建的杭州书房.隐士音乐书房挂牌成立,同步成为杭州图书馆第29个主题分馆——艺术分馆。市文广旅游局领导楼倻捷、赵弘中、卓信宁、曲波、陆小龙、余梅芳到场见证,为杭州书房和杭图艺术主题分馆授牌、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专架”揭牌。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音乐赏析会——首堂“音乐党课”在书房开讲,荡气回肠、催人奋进的红色主题音乐仿佛把人又带回到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滨江区有关负责人,隐士音乐书房主理人林镜女士、戴尚镯先生,局系统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致辞。她指出,打造“杭州书房”、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城市,是文广旅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务实之举;2021年全市计划新增杭州书房35家,目前已有近20个书房项目正加快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开放;杭州图书馆将联合各区县(市)图书馆、镇(街)图书分馆、29个主题特色分馆和47个杭州书房等200多个公共阅读场所,全面启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专架”;让市民拥有更多“家门口的阅读空间”“家门口的红色传承宣传地”,也成为广大游客“网红打卡地”。同时,“音乐党课”后续将在杭州图书馆和杭州书房.隐士音乐书房持续推出,欢迎市民报名体验。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主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致辞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主持活动


▲音乐书房主理人林镜女士分享建设隐士音乐书房初衷

▲楼倻捷、赵弘中、卓信宁、曲波、陆小龙等局领导为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专架正式启用揭牌


▲局领导为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隐士音乐书房主理人戴尚镯授“杭州图书馆艺术主题分馆”和“杭州书房·隐士音乐书房”铭牌


▲戴尚镯先生分享《黄河钢琴协奏曲》



▲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金奇教授讲述如何在主旋律歌曲创作中体现艺术性


杭州书房

作为一种新型综合文化空间,杭州书房的出现,折射的是对“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不懈追求,展示的是书香杭州、人文名城的底蕴与气质,体现的是包容开放、温情善意的城市温度。自2019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建成杭州书房48家,建筑面积超过2.64万平方米。隐士音乐书房就是公共图书馆与社会力量携手共建杭州书房的又一成功案例。2021年,全市将力争新建杭州书房35家,将它建设成为市民的阅读交流中心、青年人的文化创意中心和文旅融合智慧体验中心,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城市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