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文广旅体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5-20 10:47 来源: 富阳区文广旅体局 点击率:

为扎实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晚,富阳区文广旅体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邀请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黄明明讲述《看历史实物、学革命历史》。局二级调研员高松坤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及“两新”组织党员参加。

黄明明,原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他的父亲是著名翻译家、文学家黄源先生,母亲是《新浙东报》战地记者巴一熔。黄明明今年73岁,收藏革命文物已有四五十年,藏品达5000余件。从2007年开始,黄明明每年都在学校、部队、社区等地开办“共和国不会忘记——红色珍品展”,堪称“流动的红色博物馆”。他还到各处宣讲,呼吁大家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

课上,黄明明通过讲解自己收藏的大量革命文物,让大家了解红色历史文化,藏品包括历史文献、照片、纪念章、战争遗物等等,结合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一同感受过去的光辉岁月。

这些藏品沉淀着党和国家艰难曲折的奋斗史,见证了先辈们保卫国土、建设国家的信念和力量。他说,想通过这些藏品,把这些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更多的人“触摸”那段峥嵘岁月,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奋发前进,共同实现美好中国梦。

随后,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包文霞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我局将严格按照区委第二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文旅体融合高质量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具体要求有以下几点: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快速启动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当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

二、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对照检视反思,自觉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

三、强化督查,协调推进,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每周梳理汇总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不力的抓典型、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