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的清明,还是这么诱人!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25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千岛湖清明小长假数据盘点来啦,一起看千岛湖的“战果”如何~

乡村景区景点受欢迎

淳安县其他21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7.32万人次,营业收入673.47万元,分别较去年增长73%和140%(营业收入增幅高在于2020年3月起景区参与了杭州市五一前免门票活动)。

其中文渊狮城举办了竹马、舞狮、抛绣球等民间艺术展示活动;燃情卡丁车、蹦床乐园等运动休闲项目备受欢迎。

旅游住宿形势向好

受天气预报误差的影响(节前一直预报小长假三天均有雨),临时出游人群居多,旅游住宿整体形势好于预期,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价的提升。假日期间,口碑好、品质高的酒店和具有更强私密性的民宿颇受游客欢迎。

据公安平台显示,清明假期三天(3—5号)全县共接待过夜游客较去年同比增长12.4%。据不完全统计,高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68.2%,平均房价800元以上;精品民宿入住率达60%,平均房价超过1200元,云水松涧、观沚、芷庐、西坡等精品民宿假期前两天均满房。

主题产品供给拉动旅游消费需求

清明期间,全县多家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城市旅游聚集区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将文化、体育、农业等元素与旅游深度融合,为我县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如抹茶庄园民宿推出三日茶修;县博物馆共接待游客800余人,同比增长194.14%,其中团队10个;全县发布应季的千岛湖茶旅地图及主题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