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余杭区3天涌入23.5万人!“踏青赏花”短途游领跑清明小长假!

发布时间: 2021-04-07 11:24 来源: 余杭文旅 点击率:

随着气候回暖,“踏青赏花”短途游领跑清明小长假。人间最美四月天里余杭各地的杜鹃、桃花、梨花相继开放,文旅市场呈现“出门俱是看花人”的热闹景象。春,出也,万物之出也,清明小长假里游客们活动丰富多彩。

大径山茶圣节期间发放20万文旅消费券,“禅茶”主题一日游线路火爆。

百丈镇开展春典登山节,人们看汉服秀、挖春笋、绘纸鸢、做青团、逛集市,领略不一样的野趣春日。

鸬鸟山花节活动精彩纷呈,蜜梨园里梨花洁白如雪,窑头山和鸬鸟山间杜鹃花尽情绽放,让人流连忘返。

临平山绿道上人们踏青、健身、娱乐,在东来阁远眺俯瞰临平全景,感受春花烂漫。

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和突发事件处置情况

积极做好假日疫情防控,区内4A级及以上景区实行预约入园,景区严格控制日接待量。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文旅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开展景区及文旅场馆巡查52家次,并对星级酒店、景区20秒入园、30秒入住事项进行督查,重点检查预约进园、错峰游览、疏导引流等是否落实到位。

假日期间游客投诉及处理情况

余杭区文广旅体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并做好值班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掌握情况,沟通信息。本次清明假期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及投诉事故,取得了很高的游客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