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文化基因解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11:2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021年4月6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上城区小营街道红巷生活广场召开文化基因解码工作推进会,评估文化基因解码中期成果,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上城区、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钱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基因解码工程”专班办公室副主任韩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二级教授叶志良、浙江工业大学中国钱塘江文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以栋等领导专家受邀到场指导。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文化基因解码工作进展情况,邀请专家对文化元素普查、重点文化元素清单及已解码的重点文化元素情况进行了评估指导,明确了下一阶段基因解码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和目标任务。

据悉,截至3月底,杭州市已完成入库文化元素2265个,确定重点文化元素232个,完成重点文化元素基因解码53个,总体进展顺利。本次文化基因解码工作推进会将分四个片区组织,以期通过针对性的指导和部署,推动文化基因解码工作在我市更快更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