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清明假期旅游大数据出炉,富阳区外来富游客 29.95 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4-06 11:14 来源: 富阳区文广旅体局 点击率:

今年的清明小假期,天气晴雨相间,气温宜人,假期三天富阳全区累计接待区外来富游客 29.95 万人次。

市民游客出行意愿较高,以家庭聚会、踏青赏花为主题的周边游、短途近郊游,引领了清明假期的出行潮流。地铁六号线、彩虹快速路、高铁等完善的交通,为游客到达富阳提供了便利。

富阳全区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推出“免费地铁接驳”,阳陂湖公园花海正盛,公园推出了青米果制作体验、摄影大赛、景区小交通优惠等活动,富阳博物馆举办了“问源富春  山居寻茶”富阳茶文化特展,杭州首创奥特兰斯推出了嗨玩风筝节系列活动。

此外,今年是建党百年,孙晓梅故居、鹳山景区、郁达夫故居、金家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旅游景点,迎来了大波游客开展红色缅怀之旅。

假期三天全区累计接待区外来富游客 29.95 万人次,接待高峰出现在第 2 天,当天游客人数达到 10.95 万人次。

4A级以上景区累计接待3.89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49.41%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阳陂湖湿地公园、小六石欢乐谷接待量位列所有景区景点前三。

全区乡村旅游累计接待 7.27万人次,其中黄公望村、桐洲岛、上臧村接待量位列前三。

全区宾馆酒店累计接待 2.14 万人次,平均入住率为43.74% 。开元名都大酒店、依江瑞莱克斯大酒店、富阳国际贸易中心大酒店位列接待量前三。

绍兴、金华、宁波是省内来富旅游的主要城市,上海、江苏、安徽位居省外客源市场前三。从运营商信令数据看,年轻人成为最积极的出游人群,80、90后游客成为旅游主体。

清明小长假期间,20秒入园和30秒入住等多游一小时场景持续为游客提供数字化服务。三天时间,11家20秒入园的景点及文化场馆累计服务3.07万人次, 20家30秒入住功能覆盖的酒店累计服务游客0.4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