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察“回头看”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3 17:51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766493421.jpg


1973932581.jpg


根据杭州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巡察“回头看”。4月23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动员会。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周坚钢副组长就巡察“回头看”工作做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智作指导讲话,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同志作表态发言。

周坚钢指出本次巡察“回头看”的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这是根据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年度巡察工作安排,以及市委领导的要求实施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市文广旅游局党组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特别是市文广旅游局2019年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坚持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和“清廉杭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周坚钢还就巡察“回头看”的对象范围、本次巡察“回头看”的重点内容、巡察“回头看”的主要方式和方法等作了详细部署。

市委巡察办徐智副主任到会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巡察人员要始终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同时也是对被监督者提出要求,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徐智强调,开展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重视,是对文广旅旅游工作的又一次“把脉会诊”,对领导干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其根本目的是更好地推动党组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打造风清气顺、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徐智希望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特别是党组第一责任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既要主动、真心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此为契机,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主动查摆、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徐智还就巡察“回头看”强化协同提出“四个到位”。即支持配合要到位、协调保障要到位、纪律执行要到位、作风形象要到位。

楼倻捷代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提高巡察整改重要性认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回头看”是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我局为期两年半巡察整改成效的“政治复检”。要借助巡察“回头看”良好契机,把合并前两个单位“全部家底”理清楚,把“各种症结”找出来,把“主要顽疾”诊治好,不断提升文广旅工作能力水平的内在动力。二是扛起责任担当,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重点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落实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委市委重大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履行“两个责任”找差距、补短板、求实效。三是遵守政治规矩,确保巡察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局上下要保障好、配合好、支持好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如实客观提供情况,做到不隐瞒、不夸大、不回避、不袒护,确保巡察组掌握真实情况。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宣传纪律,高质量保障好巡察“回头看”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邵军副组长,戚疏影专员,市纪委市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吴震操主任,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盛丹群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华旭军,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巡察组人员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