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 杭州百部红色电视剧闪耀网络

发布时间: 2021-04-02 14:09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作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4月1日上午,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华数传媒承办的“红色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展播”正式启动,节目展播专区同步在华数全平台上线。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曲波,华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华数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林强,以及杭州网、萧山网等全市互联网视听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曲波


▲华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华数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林强

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总体策划,华数传媒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遴选出100部经典红色电视剧集并建专区进行展播。同时,杭州市互联网视听单位也在网站重要推荐位设置专区入口,将对展播剧目进行重点推荐,同频共振、形成声势,切实增强主题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

“红色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展播”专区以我党百年征程中的重要历史阶段为基础,开设了“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光荣历史,致敬抗战英雄”“回首流金岁月,不忘砥砺初心”“礼赞伟大时代,讴歌美好生活”等四大栏目,集中展播《闪闪的红星》《地道战》《突围突围》《东方战场》《国家命运》《风再起时》《一诺无悔》《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等一批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的经典剧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色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展播”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视剧和网络视听节目的特色优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优秀红色影视剧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新时代,讴歌英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主旋律影视作品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