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召开旅游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31 11:01 来源: 建德文广旅体局 点击率:

3月30日上午,建德市召开旅游专班工作会议,建德市副市长何瑞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府办,旅游专班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德市旅游专班副组长,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宏斌传达省、市专班会议精神,汇报旅游专班工作情况。

市委宣传部、发改局、财政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统计局、旅投公司围绕旅游专班工作职责作交流发言。

何瑞洪指出,旅游专班成立的目的是适应后疫情时代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推动旅游专班的高效运作,助力建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从三个方面对旅游专班的工作进行了指示: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旅游专班的成立,是贯彻国家、浙江省、杭州市旅游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实施建德市“文旅活市”战略的重要抓手。旅游专班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发展旅游业是责任、是使命,要清醒地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以旅游为主题进行谋划,但不能将视线局限于旅游产业。就共性而言,践行高屋建瓴,精准谋划;统筹全局,整体推进;重拳出击,重点突破三大使命。

就个性而言,要践行全面开花,做大全域旅游;领异标新,打造独特亮点;精益求精,做深旅游精品;技术驱动,发展数字旅游四大使命。


三要强化四个导向:

一要强化目的导向。由旅游专班办公室牵头,6个专题小组紧紧围绕旅游专班成立的目的,积极开展工作。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各专题小组要对照分工仔细进行检查,梳理问题,未雨绸缪。一方面,加强旅游市场的专项检查;另一方面,要加强项目活动的统筹保障,改变传统的思维和营销方式。

三要强化行动导向。认真履行旅游专班的周会、月例会工作制度,文广旅体局要发挥好统筹作用,各小组成员要积极配合。

四要强化结果导向。要加强考核与督查,构建大考核的工作体系,不定期开展推进情况督查考核,确保专班工作高效运转并取得实质性成果。


他强调,旅游专班成立后,要积极按照上级要求,协调推进,共同发展,在内部形成“比起来 干起来 热起来”的氛围,对全年工作进行“目标责任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实现高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