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趟春季高铁旅游专列开行 700名安徽游客走进建德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32 来源: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3月13日上午7时24分,700名安徽游客搭乘G7194次专列从黄山北站出发,来到浙江建德开启赏花清肺踏春之旅。该趟列车也是今年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春季高铁旅游专列。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沉寂一年多的旅游业迎来复苏。游客刘女士是个旅行爱好者,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已经一年多没有省旅游了。这次听说了这趟“杭黄高铁”旅游专列,刘女士一吆喝拉上了十几个同学朋友一起报团,到浙江建德去走走看看。安徽游客刘忠梅说:“我们和朋友们一起过来踏青,非常开心,春天了,景色特别好,疫情过后,大家也想出来看一看。”

杭黄高铁沿线是江南文化的腹地,是不少安徽游客向往的地方。安徽游客卢兴云说“大家在家里面憋了一年多都想出来逛逛,正好春暖花开都想到建德逛逛。亲戚朋友都一起来,非常期待这个地方,看看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

近年来,发挥‘高铁+旅游’快旅慢游优势,建德市文旅局积极与安徽省旅行社联系接洽,整合皖浙两省春季旅游资源,重新规划设计旅游产品,推出黄山、建德两地“赏花清肺踏春游”高铁旅游线路,抓住旅游旺季的契机,实现把游客变为旅客。安徽上铁国旅旅游部负责人 耿洪涛:“我们在近年来开行‘一江穿两省·情系皖浙人’系列高铁旅游专列的基础上,打造了黄山、建德两地高铁旅游专列,产品推向市场,短短三天之内700多个席位就全部售罄,报名火热超出我们的想像。尤其是在疫情刚刚缓解的情况下,旅游这种复苏,是我们没有意想到的。”

在为期2天的行程里,游客们将参观享有“江南溶洞明珠”美誉的灵栖洞;走进新叶古村,感受扑面而来的春天气息;还可以一路呼吸到新安江畔负离子极高的空气,给肺部来次深度洗礼,真切地体验一次清肺养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