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2-08 10:45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全面提高景区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6日上午,千岛湖中心湖区景区组织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淳安县文广旅体局中心湖区管理科、景区综合管理科、行业管理科及旅游警察大队等26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分别在中心湖区码头售票窗口、游客中心门口、临时隔离点三个场景进行模拟,通过窗口核查、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引导隔离、疫情汇报、终末消杀等过程进行了逐一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分管领导陈岚副局长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参演人员按照既定预案快速反应、组织严密、指挥顺畅、处置得当。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增强景区疫情联防联控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演练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他强调,要持续强化景区疫情联防联控组各成员的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查漏补缺、未雨绸缪,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为做好春节旅游接待和全面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