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一行赴余杭区调研“未来乡村”文旅业态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2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月24日,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一行赴余杭区黄湖镇、径山镇、瓶窑镇考察未来乡村发展和文旅项目工作。局办公室、公共服务处、规划与资源开发处、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人,余杭区文广旅体局和相关镇街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黄湖镇青山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融设计图书馆、青山自然学校,听取未来乡村发展情况、了解自然学校“因水而聚,因人而兴”的发展历程,以及六善酒店项目进展情况,研究探讨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文创优势,通过文旅赋能激活乡村,拓宽产业转型通道,推动当地农旅经济发展。

在径山镇,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径山村,详细了解围绕“寺兴”、“民富”、“村强”目标,整合生态优势和人文历史资源,创新运营管理模式,打造禅茶新村的实践做法,以及“径山茶宴”、“径山茶炒制技艺”、“茶筅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的情况,希望进一步打响大径山乡村旅游金名片,打造全国乡村旅游美丽经济发展示范村。随后,还走访了径山寺,并征求了禅茶文化传承以及打造宋韵文化杭式雅生活体验点等文化旅游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瓶窑镇,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瓶窑老街,并重点走访了风筝、陶艺、纸伞、玉雕、蚕桑等5个非遗展示馆和自然造物民艺研究中心,详细了解景区镇创建、非遗文化传承、文创产业招引等工作,希望瓶窑镇在非遗传承发展、文创产品延伸等方面持续加强创新探索,努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样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