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两会”、迎亚运,伴着春风去千岛湖骑行!

发布时间: 2021-02-25 17:06 来源: 千岛湖文旅体发布 点击率:

在淳安县“两会”召开之际,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广旅体局承办的“携手沐春风 骑行迎亚运”活动,今天一早在千岛湖珍珠广场举行。200多名骑行爱好者迎着清晨的阳光,鱼贯穿行在城中湖沿湖绿道,在淳安城掀起第一波“亚运风”。

淳安县四套班子领导汤燕君、章传强、余红英、何建法参加骑行,并与承办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起为骑行活动鸣枪。

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分会场,淳安亚运分村建设顺利推进,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今年亚运场馆及赛事设施将迎来试运行。亚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由淳安县文化馆排练的骑行舞蹈《青春》、千职音乐教师王润婷演唱的《亚洲雄风》带动了现场气氛。

参加活动的骑行爱好者来自淳安县文广旅体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妇联、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以及亚运淳安分赛区组委会等部门和单位。他们一人一车,车上插着“携手沐春风 骑行迎亚运”宣传小旗,开心参与迎接亚运的骑行之旅。

骑行活动自珍珠广场起,沿珍珠大道、两隧两桥至千岛湖广场,再经明珠花园步行街沿环湖北路、青溪大道返回珍珠广场,共约15公里。

千岛湖被网友赞为“骑行天堂”,千岛湖环湖绿道是骑友心头最爱,2020年绿道骑行共接待141.03万人次。2022杭州亚运会自行车项目将在我县举办,是对我县骑行运动发展的最好肯定,也将成为推动淳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

下一步,淳安县文广旅体局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一方面积极营造喜迎亚运氛围,另一方面吸引更多骑友来千岛湖骑行、休闲、旅游,为亚运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