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24 09:4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月23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书记袁家军视察市旅游经济实验室时讲话、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市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等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正处级督查专员参加集中学习与交流。





楼倻捷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极其重要,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市文广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制订全年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积极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创树百场精品”系列活动,精心挖掘宣传身边的红色资源、红色线路,用文旅融合等手段,创新学习方式,讲好杭州的“红色故事”。


楼倻捷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市开展数智攻坚年、狠抓落实年“两个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带头将抓学习、促整改、转作风、优机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组织实施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落实情况“回头看”,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推进“1+5+2”数字化改革机制,完善“三服务”为企业为民服务机制,健全高质量发展的督查机制。按照中央、省市委最新的指示要求,系统上下要对市局年初确定的“5510”工作思路再细化、再梳理、再聚焦、再落实,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接续奋斗贡献文旅力量。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科技教育信息处处长孙凯和杭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大数据科科长周围分别围绕“数智共建、狠抓落实”数字化改革驱动和抓好”5510“落地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刘宇峰表示,数智化改革是省市一项重要的改革,其中:

一是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

二是要处理好省市的关系;

三是要处理好重用与轻建的关系。


孙凯在交流中提到,从2017年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到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我局80个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跑零次可办率98%。局政务服务事项80项:行政许可41项,3项行政确认、12项其他行政权力,26项公共服务事项,涉及到局14个处室和基层单位。在局领导的重视统筹,和大家的协同努力下,我局数字化转型41项三级指标2020年达标。

周围跟大家分享了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工作学习笔记。包括总体要求与“1-5-2”的体系、一体化智能化办公数据平台、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法治等方面内容。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及国家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等法规文件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曲波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文件精神时强调:

一是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抓好中央各类法规文件的学习;

二是要加强统计权则范围的规范性审查,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制和问责制;

三是要明确职责、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