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赏抢、观玩吃......这个新春假期,桐庐文旅打开牛气冲天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2-20 11:16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春节假期七天,桐庐全县景区(点)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9.03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人次19.89万人次。桐庐县内旅游景区接待情况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三条旅游专线请您一日游

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留桐过大年 欢乐游景区”系列活动——“三条旅游专线请您一日游”火热开展。共360余名留桐创业者分别免费游玩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和大奇山三个景点,雷启迪局长为参加活动的游客送上新年礼物,带上新年祝语。


四大景区免费游

2月1日-2月28日,瑶琳仙境、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红灯笼外婆家、白云源景区四个景区对桐庐外来务工人员门票免费。桐庐海康威视、英飞特、施强等公司纷纷组织留桐过年的员工前往游玩,受到一致好评,表示在桐庐过年非常充实和幸福。


景区半价游

2月1日-2月28日,针对大杭州地区市民和留杭工作人员,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目溪漂流、琴溪香谷予以景区门票半价优惠;2月11日-2月26日,天子地景区、垂云通天河、白云源门票半价优惠。春节期间,半价游政策吸引了大批留在建德、富阳等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大奇山等景区成为热门景区。


春节前后,共举办30余场文旅活动。文化馆线上举办我和我的家乡诗歌朗诵系列活动、欢乐大舞台和彩灯闹新春;传习中心推出《空中大舞台》,推出经典越剧大戏“梅红春江”梅花奖得主折子戏等精彩剧目;图书馆每日推送有关“春节”的传统文化宣讲,以营造喜气祥和的佳节氛围;博物馆推出云游活动,寻找最牛文物。

2月8日,浙江省首家文旅馆——桐庐文旅馆成功入驻网上农博平台,开展“桐庐文旅开馆日,吉祥如意过大年”线上开馆活动。桐庐文旅作为浙江省首家入驻网上农博的文旅馆,将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以商家入驻的方式于线上展示展销,覆盖酒店民宿、文创产品、特产美食、景区景点等多样品类,开馆首日共发放20万福利,吸引6000余人次用户参与,当天成交额突破32万元,助力桐庐百姓就地过好年。

2月5日起,“诗乡画城·潇洒桐庐”2020中国(桐庐)文旅摄影精品展在桐庐县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对外展出,100幅入选作品折射了桐庐历史的厚重、人文的璀璨、山水的秀美,展现了桐庐在美丽中国建设中的精神风貌和发展历程。让留在桐庐过大年的市民朋友们、来桐游玩的游客更全面的了解桐庐当地风土人文以及美景、美食、美宿。

瑶琳仙境、大奇山等景区根据牛年元素纷纷推出趣味小游戏,如幸福牛年拍拍拍的拍照活动和牛运亨通大抽奖活动等,江南古村落荻浦花海推出“牛人迎牛年”活动;垂云通天河暗河泛舟、天使之翼、竹溪乐园小火车等多样桐庐特色项目使游客“牛年”忘返;生仙里景区国际滑雪场设置不同难度赛道,带给游客丰富多样的滑雪体验;石雕工艺大师手把手教石雕篆刻特色体验活动,让游客体会石雕非遗的魅力。

百县千碗系列网红大厨推出美食教学活动,精彩纷呈的线上活动给民众送上了文化大礼包,营造了浓郁的欢喜过大年氛围。世贸酒店自助餐春节不打烊,推出留桐、留杭务工人员专享价,静庐澜栅、过云山居等精品民宿推出家庭自驾游套餐优惠。各民宿、酒店也纷纷推出年夜饭,一道道美食让游客尽享桐庐味道。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办公室专人值班和假期督查队巡查制度,负责每天市场安全、应急值班、突发事件处置、统计、信息报送和咨询投诉等工作,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严格按照县防控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文化和旅游经营活动和场所加强监督指导,严格落实健康码、体温筛检等防控手段,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