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十足!富阳春节旅游成绩单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 2021-02-19 09:53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021年春节,天气晴好,市民游客出游意愿较高。富阳区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市场执法检查工作,保证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稳有序。

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

2021年春节旅游市场和以往有着明显不同,各地倡导“就地过年”,出游需求在本地及周边市场得到释放,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主流,景区景点接待量实现较大增长。

从假期数据看,市场热度高于预期,市民游客出游意愿高涨。全区共接待游客57.65万人次,比2019年春节增长17.63%。

全区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7.6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99.1万元,与2019年春节相比,接待人次增长41.56%,门票收入增长105.97%。假期期间,游客接待排名前5位的景区(点)分别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阳陂湖湿地公园、小六石欢乐园、龙门古镇、富春桃源。


本地人成为春节旅游主力军

大数据监测显示,富阳本地游客占比高达77.05%,省内游客占比98.7%。绍兴、宁波、嘉兴是省内来富旅游的主要客源城市,上海、江苏、安徽位居省外客源市场前三。从运营商信令数据看,年轻人成为最积极的出游人群,80、90后游客成为旅游主体。

杭州市内游、近郊游、短途自驾游成为主流,年初二以后天气晴好,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阳陂湖湿地公园每天接待超10000人次,小六石欢乐谷每天接待超5000人次。乡村旅游备受游客青睐,假期全区乡村游累计接待21.38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54.5%。

宾馆酒店累计接待约3.19万人次,平均入住率31.79%,入住高峰出现在2021年2月14日,单日过夜游客量3959人。


丰富文旅产品促进消费

春节期间,各景区点推出新春特惠活动及留富过年优惠政策。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推出各类文化大餐丰富多彩。11家影院推出《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等多部热门影片。

“多游一小时”助力文旅新体验,持续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新体验。景区累计使用“20秒入园”达5.2万人次,酒店累计使用“30秒入住”达0.5万人次。

文旅消费券助力春节市场。春节前富阳区通过“乐游富阳”商城派发了总额666万元的乐游富阳消费券,涵盖商场百货、景区酒店、农特产品等品类,带动了假日文旅消费。“乐游富阳”小程序累计访问281万次,交易2.01万笔,位列支付宝酒店旅游排行榜第13位,超过了飞猪和去哪儿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