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1-00301 文件编号 杭文广旅游非遗〔2021〕5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1-1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公布首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点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4 11:19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量:

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文物遗产局: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传播和保护发展,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工程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文件要求,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首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点评估工作。经各单位自愿申报,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评估程序,共有“王星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40家申报单位通过评估,命名为首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点(具体名单见附件)。

希望各体验点能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遗保护方针,强化体验点的日常管理,注重体验产品的设计开发,积极组织开展体验活动,有效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传播,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

附件:首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点名单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1年6月23日    


首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点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