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1-0026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1-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度杭州市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培训会简报

发布时间:2021-11-18 14:20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我市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工作、切实提高广播电视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杭州市文广旅游局于2021年11月9日至11日在淳安县举办了2021年度杭州市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培训会,杭州市广播电视台和8个区、县(市)融媒体中心领导及业务骨干共计60人参加培训。

市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曲波到会动员。他指出,我市各级广播电视台及其从业人员需要认清形势,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传播好党的声音,讲述好杭州故事,为我市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下阶段工作,他从提高认识,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真抓实干,增强广播电视服务能力、守正创新,展现杭州广电人风采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邀请广电行业各专业资深专家围绕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思路、方法,通过对2020年广播电视获奖作品进行分析,帮助参培人员掌握标准、把握热点、挖掘亮点。浙传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刘茂华讲授《艺术和综艺类节目问题把脉》对广播电视节目审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市县委常委副会长、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总会市县委总顾问王文科教授讲授《获奖电视新闻作品亮点解析与经验》对电视新闻创新创优进行了阐述; 中国国家一级导演顾俊杰以《2020年度杭州市广播电视文艺奖作品点评》、《电视文艺作品物理高度与路径方向》为题分析了广播电视文化作品创作路径和方法;浙江传媒学院教授徐凤兰《公益广告的创作与发展》对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浙江传媒学院高级编辑朱永祥讲授《被想象的新媒体》,指出来新媒体作品存在的问题并指明正确的创作方向;纪录片导演,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潘志琪讲授了《人物纪实类纪录片创作-纪录片的叙事视角与个体表达》;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廖炎以《讲评杭州台节目的思考》为题,对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分析,并提出了节目制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