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1-0000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1-01-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杭州市广播电视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16:47 信息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2月29日,杭州市广播电视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广播电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杭州市广播电视学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114名理事和5名监事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理事会选举通过,曲波当选为新一届会长,郑桂岚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乔小燕、沈志刚当选副会长、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当选为副会长单位,肖俊当选秘书长,孙凯、王夏斐、张甜当选为副秘书长,36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监事会选举通过王文科当选为监事长,雷鸣当选为副监事长。

会议认为,第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学会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组织会员单位不断适应新时代和广播电视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指导会员单位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认真做好广播电视和视听人才的推荐评定和政府奖项评选工作,努力推进广播电视和视听节目内容的创新创优,为推进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发展,促进视听节目和作品创优提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6至2020年,报送作品2613件,有890件作品获得市级广播电视政府奖,196件作品获得省级政府奖。

会上,新一届会长曲波就做好学会工作谈了4点意见:一是准确定位,积极发挥学会理论研究功能,引领广播电视行业发展。要围绕广电体制改革、事业发展、科技进步和媒体融合,提高广播电视宣传质量和精品创作水平,尽快推出《杭州广播电视学刊》,引领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二是主动变革,充分发挥学会创新创优职能,提高广播电视节目质量。要加强精品创优工作的指导,提高会员单位节目创优能力,研究政策,因势利导,让会员单位创作的作品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三是顺应形势,主动发挥学会组织优势作用,提升广播电视人员队伍素质。要重视增加新鲜血液,积极做好新会员发展工作,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为广电业发展出谋献策,使学会成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的“集结地”。四是有所作为,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完善学会整体服务机制。学会要高度重视自身组织建设,发挥各专委会的作用,做好服务,做优服务,做实服务,为全市广播电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广电学会、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社科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指导工作。会议还通过了《杭州市广播电视学会会费收缴与管理办法》(修订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