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 2020南宋文化节,等你来嗨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51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9月25日晚7时,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总工会、中共上城区委、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化节启幕仪式将在清河坊隆重举行,这预示着为期一个多月的南宋文化节系列子活动将一一精彩亮相。届时,你将看到传统文化IP与现代潮流的精彩融合。一系列精彩活动将带你穿越千年,梦回南宋经典。

本届2020南宋文化节,将结合清河坊历史街区提升改造后的开街、南宋德寿宫遗址保护工程和南宋博物院开工等契机,以清河坊历史街区为主要展示空间,以南宋文化为主要展示内容,充分整合上城区的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形成“旅游搭台、文化唱戏,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办节模式,多视角、全方位、多手段地展示南宋文化,扩大南宋文化的影响力。

作为南宋皇城遗址所在地、南宋文化发祥地,上城区将南宋文化传承作为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着力构建融人文、旅游、产业、体验于一体的南宋文化传承平台。从2015年起,南宋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在让杭州人民近距感知南宋文化的同时,也吸引越来越多热爱南宋文化的各方人士参与进来,凝聚形成传承发展南宋文化的多方合力。今年的南宋文化节,创意更新、板块更多、节味更浓,在此邀请大家一起穿越回那个经济繁荣、文化兴盛的朝代,一览南宋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