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京杭对话”在京开幕 杭州段“文化风情线”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 2020-09-23 17:14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9月23日,第二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诗画浙江文旅周(杭州日)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也同期在颐和园拉开帷幕。此次“杭州日”活动是颐和园与西子湖的“隔空重逢”,两地历史人文景观相交相融,将续写一段新的佳话。现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正式发布2020杭州市迎国庆暨秋季“四新”文化旅游产品。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北京颐和园搭建设置了文旅精品展馆,将三大世界遗产西湖、运河和良渚古城元素植入展厅,用“水”的主题串起杭州所代表的五千年中华文明闪光点。

开幕式当天特别设立了杭州日,升级版的文旅产品、新颖的商旅玩法、非遗文创、数字杭州等体验内容联动文旅企业,奉献一场精彩大戏。

楼倻捷局长在发布2020杭州市迎国庆暨秋季“四新”文化旅游产品时表示,本次共推出杭州文旅新产品、新节庆、新线路和新优惠举措共182项,以杭州三大世界遗产、数字经济旅游和乡村旅游作为重点内容,还包括研学旅游、红色旅游、非遗体验游、工业旅游等专题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四新”产品体现着杭州客迎天下的诚意,欢迎大家去亲身体验杭州的最江南、最人文、最科技。

杭州文旅精品展馆中的运河板块展现了京杭运河从北京流经杭州运河18城的脉络,配合VR体验为游客开启云上游杭州新视角。

西湖板块邀请黄龙洞新乐府的江南丝竹、越(杭)剧表演人员展现妙雅的音韵,通过教学、展示、讲解配合西湖美景将杭州文旅精品馆打造成人气打卡点。

良渚板块则以玉琮文创产品为代表开展线上展示售卖,同时邀请了王星记制扇技艺大师俞备红大师、十竹斋木版水印技艺国家非遗传承人魏立中大师现场秀出“绝技”,将杭州非遗珍品展现给过往市民游客。

杭州展厅三大板块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向首都乃至全国游客展现最独特的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