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桐庐文旅市场“回温”,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 2020-05-07 14:12 来源: 诗乡画城 潇洒桐庐 点击率:

“五一”小长假五天,桐庐全县景区(点)和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45.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683万元。5月1日至4日,铁路桐庐站客发13621人次,到达13425人次.县内旅游景区接待情况良好,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新项目异常火爆,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实现“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


乡村旅游逐渐升温

“五一”期间,不少游客自驾来到乡镇。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7.23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4098.53万元。江南古村落荻浦花海试运营,免费对外开放

芦茨、新龙、合岭、钟山精品民宿集聚区游客接待也近饱和,尤其5月2日、5月3日,静庐澜栅、溪山深渡、厚院村舍、向往的生活蘑菇屋、绿芦驿等51家精品民宿住宿率达100%,桐庐世贸大酒店、雷迪森度假酒店、禧瑞达丝绸酒店等多家中高端酒店入住率达100%。


新项目异常火爆

富春江豪华游轮“富春未来号”投入使用,五一期间接待游客1874人次。新的“富春未来号”集餐饮、娱乐、表演功能为一体,配设游乐大厅、咖啡吧、VIP包厢、影视区、露台休闲座等,并可定制聚会,婚纱摄影,亲子互动,高端沙龙等活动,打造全新水上娱乐社交新空间。


文旅活动丰富

小长假期间,我县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桐庐图书馆开展“看一本书,游一座城”桐庐名家带你走进桐庐系列活动,以直播方式推介桐庐优秀诗词文化,共吸引了13200余人观看;新合举行了首届“红色新合”杯皮划艇比赛;新合邀请我县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人到红色景区赏茶山,摘春茶。


假日疫情防控情况

县委书记方毅、县委常委周海静、副县长陈伟琴等县领导高度重视假日期间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前往景区视察运营情况,要求做好接待工作的同时,更做好疫情防控“测温+亮码”工作。为确保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我局特成立“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工作专班,下设7个工作组,40余名工作人员,一方面紧抓假日疫情防控及旅游市场安全,另一方面为5月6日“桐庐百姓日”做充足准备。日常执勤中确保每天到岗值班领导两名,值班人员8名,负责当天市场安全、应急值班、突发事件处置、统计、信息报送和咨询投诉等工作,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


5月1日起至5月5日,我局2支督查队对全县15家主要的景区景点进行巡查,文化执法大队对88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抽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与旅游秩序两手抓。各景区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和体温筛查,全县A级景区全部落实门票预约管理制度,同时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各乡镇及局督查人员配合各景区对未提前预约但已到达景区的游客做好引导分流工作;开放式村落景区合理设置卡点,做到流量管理关口前置,避免游客扎堆拥挤;严格做好景区内公共区域消毒管理工作,配备必要的消毒用品;加强巡逻检查,引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保持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切实加强重点地区来桐人员的信息核查、管控和上报。


各乡镇街道加强属地管理,严格按照县防控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文化和旅游经营活动和场所加强监督指导,严格落实健康码、体温筛检等防控手段,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县城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亮码、测温和登记,提醒游客地戴口罩进入,并做好场馆的通风和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