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都市圈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俄罗斯、克罗地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4-02 15:00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当地时间12月3日和5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组织的“杭州都市圈文化旅游推介会”分别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出席推介会。独联体旅游中心委员会主席帕夫洛娃·阿纳斯塔西亚、世界无国界协会执行理事亚历山大·阿卡莫夫、俄罗斯中国旅游协会会长谢尔盖·张石、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代表郇岩岩、免签协会“中国友好”负责人西吉利娜·安娜、萨格勒布商会国际部主管达沃卡·卡Travelino商务会展旅游公司总经理玛丽亚·卡门以及两市旅游界、文化界和新闻界人士等百余人出席推介会。

 


        会上,杭州都市圈文化旅游推介团团长何俊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杭州都市圈六个城市的基本情况和文旅资源。他表示通过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深俄罗斯、克罗地亚与杭州都市圈城市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杭州都市圈与俄罗斯、克罗地亚旅游、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增加中俄、中克之间友谊发挥积极的作用。


       莫斯科方面的代表帕夫洛娃·阿纳斯塔西亚、亚历山大·阿卡莫夫和克罗地亚方面的代表达沃卡·卡在致辞词中一致表示,愿意为杭州都市圈在俄罗斯、克罗地亚的文化旅游推广做出最大努力,促进与杭州都市圈文化旅游相关机构、组织的合作和交流。


       文化旅游推介促销团以精美的图片和流利的俄语、克语向当地文化旅游界推介了杭州都市圈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与产品。G20峰会后的杭州,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活力四射的创新创业形象,深得俄、克两国人士的赞赏,杭州的美名令人心向往之。


       会后,俄罗斯、克罗地亚参会的文化旅游界人士与中方代表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他们纷纷称赞杭州都市圈丰富的旅游产品,并对加强彼此的文化旅游交往提出积极建议。促销团成员也对俄罗斯、克罗地亚丰富独特的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表示钦佩,并交流了有关遗产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相关经验。

       在促销期间,推介团一行还拜访了圣彼得堡亚太国家合作中心、克罗地亚旅游和文化之路协会,考察了圣彼得堡、杜夫罗夫尼克等城市重点旅游产品,深入了解当地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宣传推广和旅游接待设施等相关管理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