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165/2021-0001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0-12-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重点整改目标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0-12-31 15:18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量:

现将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重点整改目标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意见概要整改目标整改结果
1宣传杭州的旅游产品开发和措施不多。整治西湖周边“野导”和“黑车”。激发旅游市场活力,策划“家门口的健康游——欢乐游杭州”系列活动,推出10大类别100项健康游特色产品线路和200项以上文旅惠民举措,组织组客发团活动不少于10场,直接参加活动游客数量不少于2万人,活动报道数量不少于100篇。开发老年旅游线路产品。 深化数字旅游专线工作,推出10条精品数字旅游专线,覆盖景区和酒店不少于30个(家)。 维护旅游市场 秩序,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4次旅游目的地整治,打击“野导”“黑车”等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野导尾随拉客、扎堆拉客现象得到有效控制,相关投诉举报同比下降10%。开展“家门口的健康游—欢乐游杭州”系列活动,推出10大类别115项健康游特色产品线路和240项文旅惠民举措。开展“欢乐游杭州”系列活动,组客发团12场,直接参加活动游客2.1万人次,报道225篇。开发适合老年人的旅游产品线路81项。开通直达景点及酒店的10条精品数字旅游专线,覆盖良渚博物馆等35个景区、酒店。组织开展4次旅游目的地整治行动。市、区两级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6358人次,驱赶野导2114人次,处罚83人次、罚款4700元;驱赶黑车397辆次,处罚黑车26辆,罚款28.3万元;查处违规旅游大巴18辆,罚款3万元。截至10月31日,收到涉及旅游目的地环境秩序投诉、举报案件33起,比去年同期60起下降45%。
2需加强对电视广告的监管。网络和电视节目应加强正能量的宣传。指导全市广播电视台做大做强重大主题报道,编发《杭州视听评议》15期,巩固正面主流舆论;做好广播电视台广告播出情况监测,引导合理排播公益广告;开展健康养生节目季度检查和落实专项评议4期;牵头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全市15个区县(市)、功能区均完成无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乡镇(街道)创建任务。取缔杭州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指导广播电视台做好主题报道,编发《杭州视听评议》14期(12月初完成第15期)。召开全市广播电视对农节目服务工作联席会议,组织参加省局广播电视对农节目年度考评。开展广告评议,对发现的医药类广告时长、标注等不合规等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开展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报送,5件作品获得省局征集;制定健康养生节目季度检查方案并落实检查,形成专项视听评议4期,抄告相关单位整改。指导广播电视台开设“我们的价值观”“最美杭州人”、担当有为好干部等专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牵头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进行全市现场督促检查,下发整治抄告单33份;召开全市非法地面卫星接收实施现场推进会,收缴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并集中销毁1037个。
3☆开展书画家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为建设新农村添色助力!为农村文化礼堂送1500场文艺演出、书画展览等惠民活动,实现群文配送全覆盖;开展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市级标准认定,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成30家杭州书房,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举办“风雅颂”民间舞蹈展演等重点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赴淳安县富文乡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编制《富文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使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全市农村文化礼堂送出文艺演出、书画展览等惠民活动1840场,配送覆盖100%文化礼堂。 组织专家组对13个区、县(市)的公共文化服务进行实地认定,全市13个县(市、区)均通过标准化认定,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陆续建成、改造提升36个杭州书房,建筑总面积达到2.64万平方米,为浓厚“全民阅读”氛围创造良好的硬件环境。 在龙门景区举办第十届“风雅颂”杭州市民间舞蹈展演,以广场舞的形式呈现民间艺术,搭建起非遗保护和民间艺术传承、发扬的平台,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赴淳安县富文乡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形成《富文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组织专家进行宣讲、解读,为富文乡文旅资源的保护、利用和推动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注:加“☆”社会评价意见内容为“十大热词”具体问题。

联系部门:办公室,联系人:陈斌,联系电话:85257589。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