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蔡晓春副秘书长调研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

发布时间: 2020-12-24 09:45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12月2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峻一行莅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党组成员、巡视员刘宇峰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 蔡晓春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峻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

蔡晓春一行实地调研了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参观了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和文旅数据平台。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应晖就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和文旅数据平台的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蔡晓春副秘书长现场体验杭州数字旅游小程序

座谈会上,蔡晓春指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数字赋能政府决策、企业发展和公众服务,锐意改革,积极作为,特别是城市大脑“多游一小时”应用场景在提升市民游客幸福感、获得感方面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要深化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建设,以游客为中心完善整体框架,打通数据瓶颈,不断推动大数据“精耕细作”,为游客的深度体验提供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要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与社会资本形成协同效应,在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中“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中奋力展现头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