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霓裳舞羊城” —— 杭州“文化走亲”走进广州

发布时间: 2020-12-22 17:11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12月18日,杭州市文化走亲演出团队在广州蓓蕾剧院成功完成了今年走亲的收官演出——“西子霓裳舞羊城”2020杭州•广州文化交流汇演。杭州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与广州部分文艺工作者联合为岭南百姓奉献了一台充满江南韵味的演出。晚会节目制作精良,异彩纷呈,一个个高水准的节目让羊城观众喝彩不迭,鼓掌连连。

在广州文化交流期间,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交流调研组还观摩了2020广州市民文化季闭幕式文艺晚会,参观了广州市文化馆、图书馆,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进行了座谈,江南、岭南两座城市的文化工作者交流经验、交换心得、共话未来。

至此,今年的“文化走亲”圆满拉上帷幕,杭州市文化交流团队分别前往丽水、衢州开化、长春、黔东南、湖州、广州开展了6场演出。在系列演出中,文化走亲团队给当地观众带去了一台台具有杭州特色、江南风情的精彩的文化盛宴,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了与兄弟城市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了“文化走亲、越走越亲”。


演出现场


歌舞《天南地北一家亲》


女声三重唱《西湖月》


越剧《十八相送》


杂技《蝶恋》


广州文化馆相声《欢声笑语》


舞蹈《呼吸》


民乐《战台风》


广州市文化馆曲艺联唱《赞赞我的国》


歌舞《向往》


杂技《圆梦飞翔·头顶圈》



晚会现场


广州市民文化季闭幕式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