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创意宣传片征集大赛来啦!

发布时间: 2020-10-19 16:29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她是钟灵毓秀的江南韵致,她是五光十色的钱塘繁华。

她是晶莹剔透的湘湖碧水,孕育着山清水秀的沃野膏壤。她是汹涌澎湃的钱江潮涌,挥洒一幅豪迈的壮阔萧山。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萧山俊逸,自有风骨。

古今名天下,诗画映萧然,阅尽人间繁华,遇见无限可能。


“影动镜遇·映记萧然”2020萧山文旅创意宣传片拍摄大赛旨在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鼓励市民通过镜头挖掘萧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发现美、弘扬美、记录美,营造充满活力与艺术氛围的魅力城市。以宣传片的方式,聚焦城市风貌,记录萧山文旅资源;聚焦升级转型,记录萧山未来发展;聚焦青春精神,记录萧山青年风采。用影像的方式镌刻身边美好,不仅展现市民对于萧山之美与亚运精神的独特理解,更能够成为一代又一代人对于这座城市的共同记忆。


主办单位

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


比赛内容

突出地域特色,深入挖掘文化特色,用特色文化塑造城市形象,也可根据环境、商业和经济、交通优势表达市民生活状态、风俗习惯所汇成的特殊人文情调。主题可选城市风貌、美景美食、文明习俗、美丽乡村、青春风采、萧山精神、亚运精神等。


城市风貌:围绕萧山的城市风光、萧山故事、文化底蕴,展现萧山历史悠久的文化魅力;

美景美食:通过打卡记录萧山区内好吃、有特色的店铺,发现萧山味道;

文明习俗:围绕萧山民间风俗、节庆礼仪、文明风尚,展现萧山特色的文明习俗;

美丽乡村:围绕萧山美丽乡村的变化,记录萧山农村建设的时代面貌;

青春风采:记录萧然青年年轻的活力,让青春成为萧山靓丽的风景线;

萧山精神:体现萧山人民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和人文轶事;

亚运精神:体现萧山助力亚运的方方面面,可拍摄运动竞技、文娱活动、亲子家庭等丰富内容。



参赛对象

全市18-40周岁市民


时间安排

线上征集:2020年11月20日截止

公众投票、专业评审:11月20日-11月30日

获奖公布:12月下旬


比赛流程

1、公开征集:以公众号征集、团组织推荐的形式向全市18-40周岁市民公开征集宣传片和视频小样,并于11月20日前在指定邮箱上交作品、作品小样及报名表;

2、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视频小样,由大众进行投票评选,网络投票占比30%。由区文旅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短视频拍摄质量、整体结构、艺术创意、画面效果对拍摄的宣传片进行专业评审,占比70%,最终结合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评选出奖项若干。


报名方式

宣传片、视频小样、宣传片策划脚本及报名表等材料上传至百度云,分享到官方指定邮箱。报名表可在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后输入提取码:bbgt进行下载。

邮箱:hzxstqw@163.com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证书

入围奖:10名,奖金1000元+证书

奖金均为税前,获奖参赛者到颁奖现场领奖。部分获奖视频将作为颁奖大会的视频播出。

获奖选手可优先加入各类团属各类协会、可推荐加入区青年文联,并在媒体及团属媒体宣传推送。


参赛须知

1、宣传片要求构思新颖,定位准确,表现生动,画面精美,具有国际视野,鼓励双语作品制作。作品应弘扬社会正能量,围绕主题体现萧山特色;

2、宣传片:以MP4等高清格式为主,片长控制在3分钟至3.5分钟,像素1920X1080,大小要求在300MB以上;

3、视频小样:将宣传片剪辑为30秒以内的短视频,将在公众投票环节对外展示。以MP4等高清格式为主,像素1920X1080;

4、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含有水印。如改编他人作品,须出具原作者委托书。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活动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5、参赛作品如有雷同,以最先投稿为准;

6、参赛作品如无法体现相关要求,评选奖项可空缺;

7、本次征集活动根据流程,只接受相应的视频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