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强劲、成绩喜人,千岛湖高分通过“双节”考!

发布时间: 2020-10-10 16:5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国庆中秋长假期已然悄悄过去,作为2020年最后的法定假期,小伙伴们过得怎么样?你是否还意犹未尽呢?不如趁着假日余温一起回味下千岛湖的“黄金周”吧~

       数据显示淳安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5.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4.79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同比恢复达到93.08%和92.05%“功夫”恢复得相当可以!


乡村游火爆


长假共接待游客79.73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02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增长7.47%和7.76%。

姜家沪马探险乐园、文渊狮城“极光秀、鬼屋探险”、界首千岛渔港景区、千岛鲁能胜地(亚运村)等一批新兴旅游项目成功吸引游客。沪马探险乐园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全国热映,带动一大波旅客到各取景点打卡。全县共有10多场民俗节庆活动相继举办,都成功“吸睛”。其中下姜村接待游客6.2万人次,旅游收入510.6万元,增长119.6%、206.4%,卓尔不凡。


运动休闲渐成新宠

依托千岛湖啤酒小镇、鲁能胜地、石林港湾运动小镇等运动休闲培育点,运动休闲游井喷爆发,共接待29.38万人次,实现创收5288.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8.5%和16.31%。石林镇的漂流、飞拉达、高空秋千、皮划艇、赛艇等一波新颖、刺激的运动休闲项目,带旺了当地人气。



自驾游再度称雄

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回归乡村、寻找乡愁。大数据显示10月1日-8日进城、出城车辆分别为391563辆、359948辆,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增长0.48%和1.11%。精品民宿如千岛湖茂山青田野、鱼儿的家、水石间、果儿熟了、倾境千岛湖、初喜等入住率达100%。



湖区游平稳有序

千岛湖景区8天共接待游客10.95万人,实现门票收入1093.86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同比恢复71.3%和72.2%。也相当不错。

       长假期间,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假日安全平稳运行,旅游市场旺盛繁荣,淳安县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投诉,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