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富春江“桐庐-杭州”水上旅游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 2019-09-25 09:5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昨日上午8点30分,诗画富春江“桐庐-杭州”水上旅游航线首航活动在桐庐县东门码头隆重启幕。我委副书记、副主任孙喆、桐庐县方毅、王优健、潘晓萍、潘渭、王志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桐庐地处杭州的西部,素有“奇山异水、天下独绝”之美称,是杭州旅游的西部重要县(市),是“三江两湖一山”黄金旅游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近年来,桐庐通过着力建设美丽乡村,厚植文化根基,精准谋划,创新发展,全域旅游走在了全国前列,游客和旅游收入的增速始终位于杭州地区前列,“中国最美县”、“潇洒桐庐”在全国扬名。

  桐庐至杭州黄金水岸是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笔下《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也是桐庐、富阳乃至杭州沿江的百姓记忆里永远的乡愁。如今,在桐庐县旅委、旅投等部门的精心打造下,这条停航近30年之久的水上交通以水上旅游航线的形式恢复运行,体现了桐庐人的一份情怀与骄傲。 

  这次首航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桐庐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代表以及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表现突出的社区基层干部代表们,参加此次水上旅游航线首航活动。

 

  俗话说“酒香还得勤吆喝”,水上实景游航线的开通将近一步紧密杭州和桐庐的联系,进一步承接杭州旅游带来的溢出效应,这也是打造“富春山居图”旅游目的地,创建桐庐富春江5A级景区的核心产品。我委将大力支持桐庐的全域旅游发展,倾力为桐庐旅游、水上实景游航线吆喝宣传、呐喊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