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吴越国”临安数字文旅专线上线!

发布时间: 2019-06-21 11:42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针对游客和市民的出行需求,临安结合城市大脑数据支持、区域内核心景点及主要交通枢纽,通过为游客提供便捷的信息化服务,缩短旅途中的等待时间,全力推动游客“多游一小时”,特推出“遇见吴越国”临安数字文旅专线,该专线于6月18日正式启动。


  由杭州火车东站东广场(公交出发)10号站点始发,途径庆丰村、杭州大厦、杭州汽车西站,终点到达钱王陵园的临安数字文旅专线将正式上线,(回程临安博物馆作为起点),该专线每天将投放5个班次的循环车辆。 

  游客到达之后,由“临安博物馆、钱王陵、青山湖”三个景点串联而成的“遇见吴越国”文化旅游线路将由内环游线提供交通接驳。 

   

  届时,游客、杭州市民(包括临安市民)可以通过“杭州公交”App预订车票和了解此趟临安数字文旅专线的具体信息。 

  为了更好地让乘客们体验临安数字旅游专线的数字化一面,下载“杭州公交”APP,在界面中选择定制公交(临安),根据您的出行需求提前购票。当您购买成功后,乘坐当日APP界面中将会根据实时路况预计到达时间,让您切实掌握行程安排 

  而且界面中显示车辆位置和司机信息,也给您的出行安全增加一份保障。临安数字旅游专线支持使用支付宝、银联卡、applepay等手机移动支付方式,让您随时随地等感受到信息化时代的便捷。 

  上车后通过扫描车内桌椅背后的“临安文旅发布”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关于“遇见吴越国”临安数字文旅专线的主题和景点介绍。还有关于临安其他景点的介绍信息,实实在在了解临安的各个风景胜地,通过手机在数字化的平台上大饱眼福。 

   

   

  线路如何运行

  ——“遇见吴越国”数字文旅专线 

  (1)外环线 

  从杭州火车东站起往新塘路、艮山西路、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杭徽高速、钱锦大道、钱王街、农林大路、石镜街、天目路至钱王陵园。途经杭州大厦、庆丰村、汽车西站3个主要游客集散地后,上高速直达钱王陵。 

  发车时间: 

  杭州火车东站至钱王陵 

  7:00、8:00、9:00、10:00、13:00; 

  临安博物馆至杭州火车东站 

  10:00、13:00、14:00、15:00、16:00; 

  线路长度:单程60公里 单程行驶时间:90 分钟 

  线路站点:杭州火车东站、杭州大厦、庆丰村、汽车西站、临安汽车东站、钱王陵 

  线路票价:15元/人(移动支付,网上预售) 

  (2)807路“遇见吴越国”内环线 

  发车时间:9:00-15:00 

  线路起终点:博物馆至博物馆 

  线路走向:临安博物馆始发、途经天目路、衣锦街、农林大路、城中街、钱锦大道、钱王街、圣园路、琴山街、泥山湾路、吴山街、钱王街、农林大路、石镜街、天目路、临安博物馆。 

  线路长度:单程15公里  

  单程行驶时间:50分钟 

  线路站点:博物馆、区政府(钱王陵)、中医院(农林大路)、郡原列岛、临安汽车东站、博物馆。    

  线路票价:2元/人(移动支付和各类IC卡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