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文广旅体局组织淳安研学旅行商赴京参加第四届中国研学旅行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5-24 04:09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2019年5月11日-13日,第四届中国研学旅行论坛在北京中关村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淳安县文广旅体局组织约10家研学旅行商赴京参会学习交流,农夫山泉、啤酒小镇、文渊狮城等单位与全国近800家研学同行一起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中国研学旅行论坛组委会和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主办,来自加拿大、美国、澳洲、欧洲、中国等近800名研学旅行相关从业者参与了论坛,其中教育局局长、校长和专家学者100多名,教育部推荐“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40多位。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特约研究员韩新,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杨丹,中国教育学会研学旅行课题组组长宋世云,清华大学附中副校长、清澜山国际学校校长辛颖,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原公安部国际刑警王学军,达美教育CEO付华等约60名研学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与沙龙座谈。 

作为研学行业最大规模的论坛,本届论坛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聚焦教育热点问题,刚需务实。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淳安县研学旅行商认真参会,积极交流,探索合作,现场学习聆听了13个主题演讲和5个主题沙龙,考察体验了中科院院所、无人机2项研学活动课程;同上百家研学同行现场交流,共话研学合作愿景。 

    本次集中参会是淳安县推进研学旅行工作的先导性工作之一,旨在加强研学旅行队伍建设,提升县内研学旅行商的行业认知,同国内外专业研学旅行机构广泛交流合作,打开淳安研学旅行市场。之后,淳安县文广旅体局还将组织更多集中学习和考察交流活动,为淳安研学旅行商创造学习交流机会,搭建合作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