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山乡”走进运河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 2019-04-15 03:00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昨日,味道山乡大会“和你我有约”活动走进杭州运河文化广场,富阳以最具山乡味道的大戏和美食向杭州市民发出邀约:“欢迎到富阳味道山乡走亲结亲。”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参加活动。
  

 

 

  

  夏芬热情地向杭州市民介绍了富阳的基本情况。她说,去年以来,富阳相继举办了乡村百花大会、富春江江鲜大会等主题文化活动,掀起了“富阳游、游富阳”的热潮。今年,葛溪流域的四个镇联合举办味道山乡大会,别有一番风味。夏芬代表富阳发出盛情邀约:“味道山乡的水很清、山很绿、人很美,道路整洁、庭院幽静、空气清醒,味道山乡好看、好吃、好住、好玩、好购,味道山乡有勤劳善良淳朴的500户农家等你来串门、等你来结亲。”

  据悉,本次活动由富阳区委宣传部、拱墅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四镇代表为家乡吆喝

  运河文化广场上,杭州市民被舞台上的演出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对于杭州市民来说,这场活动很新鲜,每一个节目都带着富阳山乡的诚意,不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次用心的交流。新登、胥口、洞桥、万市四镇代表分别上台,为家乡吆喝。同时,每个镇都带来了当地的一首原创村歌,用歌声传递山乡美。

  新登镇双江村是富阳唯一的少数民族村。来自该村的蓝练根一家上台介绍家乡,并用畲族语言向大家问候,用一曲畲族敬酒歌展示当地文化。来自胥口镇的施久亮扮起导游,向观众推荐胥口游玩攻略。来自洞桥镇的四位妇女,拿着锅碗瓢盆上台,用三句半的形式推荐状元故里。来自万市镇的村民推着“暖碗”上台,邀请到味道山乡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去尝一尝。

  现场还举行了结亲活动,来自味道山乡的九妹、徐芳两人与杭州两位市民成功结亲。九妹带来了山乡特产——银杏果子、香干、笋干,还有自制的麻糍,徐芳则带来了前一天采摘和炒制的高山茶叶,送给城里的结亲家庭。作为回礼,杭州两位市民分别赠送了字画、书籍和个人艺术作品。

  互动游戏还能这么玩?与酒酿馒头来一个三连拍,发朋友圈点赞拿奖品;抱起山乡出品的毛笋,徒手估计重量,最接近者可以拿走;一只碗里装美食,能装多少就拿走多少……现场市民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山乡美食卖断货

  “民以食为天。”来自富阳山乡的美食大受杭州市民欢迎,现场品尝、打包带走,美食展销区人头攒动,不少摊位前还排起了长队。

  “我刚买了四斤笋干,一袋酒酿馒头。”87岁的杭州市民朱琳玉说,以前坐公交车到富阳玩过,印象中富阳是个山好水好的地方,美食也很好吃。沈永华的家就住在运河文化广场附近,他的双手拎满了山乡美食,大部分是酒酿馒头。“每次去富阳都要买酒酿馒头,得知在杭州有展销会,一大早就过来了。”他说,有朋友住在万市镇,每年都会去好几趟,春天挖笋、秋天赏银杏,“山乡空气好,平常还会找朋友爬爬山,放松心情”。

  开售1小时,4000个酒酿馒头就卖断货了。“没想到这么火爆,已经紧急加货了,正从富阳运过来。”摊位负责人郎军峰说,酒酿馒头一直很受欢迎,关键原因是纯天然、健康。虽然卖完了,还是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

  龙门油面筋、米酒、黄牛肉,永昌臭豆腐,新登大麻子烧饼,万市米果……每一个摊位前都站满了消费者。除了富阳当地美食,作为富阳的帮扶地区,贵州锦屏县的特色产品也出现在当天的展销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