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太炎故居纪念馆复开放!

发布时间: 2019-12-04 10:20 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 点击率:

150年前,著名国学大师、革命家、思想家章太炎出生在余杭仓前,并在此度过了22个春秋。历经两年的改扩建,章太炎故居纪念馆重新对外开放,目前拥有故居本体展厅、基本陈列厅、临时展厅、游客服务中心、第二课堂活动区、国学讲堂等功能区,管理面积由1460方扩展至2700方。

改造后的故居纪念馆功能布局更加完善,故居本体着重反映历史原貌,基本陈列旨在向世人展现一个有血有肉的太炎先生。

       活动当天,章太炎故居纪念馆首次展出了“章太炎先生后裔捐献文物特展”与“章太炎与鲁迅故事展”。据介绍,章太炎先生后裔捐献文物特展的文物资料均由章太炎先生后裔捐赠,包括章太炎先生、汤国梨夫人手书的书法作品,章奇与章太炎先生弟子之间的往来书信及生前所用物品等1171件;章太炎与鲁迅故事展则以年表呈现为主线,辅以展品及解读链接丰富内容,直观清晰地传播两位大师的交往历程。

      


活动当天,章太炎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该研究中心旨在协调“章学”研究方面的相关工作,收集国内外章太炎研究方面学术成果,编辑出版章太炎研究学术丛书,组织召开章太炎国际学术研讨会或章太炎研究工作坊等。

      注:章太炎故居纪念馆日常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4点30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